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2017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4 17:15 作者: 访问次数:0

  为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营造教师相互学习交流的良好氛围,积极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初赛工作的部署和安排,522日下午,我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示范课在国际楼115会议室成功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院长邓天文,副院长张敬及学院商科II研室主任童晶以及两个专业教研室的教师代表参加了该活动。 

   

  示范课中,三位青年教师王尧尧、娄秋吟、杨净讲授了专业双语课《商务会计》、《经济学I导论》、《采购战略》。她们的讲授全程使用英语,结合具体案例,用图表、演算、例证等反映学科知识,注重互动式并在课件中穿插视频、引入在线微课等,体现翻转课堂的特点。赛后,教师们对示范课做了精彩点评,并就存在的问题、不足提出了建议。 

  近年来,我院在双语教学上逐渐探索出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学院34名教师均能熟练掌握使用双语教学,制作英文多媒体课件,撰写英文大纲和试卷。课堂教学使用英语的比例高达85%以上。近几年双语教学效果显著,有两名教师获得省级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三名教师获得校级教学比赛二等奖,四名教师为全国同类院校示范课主讲教师,多名教师为全省雅思课知名教师等。 

  此次示范课将进一步促进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水平的提高,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推动我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陈诗佳供稿)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