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国际学院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9-09-11 22:03 作者: 访问次数:0

 根据我校《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为了做好我院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称推免生)工作,特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成立国际学院2020年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和“推免生推荐工作专家审核小组” 

  成员名单见《关于成立国际学院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关于成立国际学院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专家审核小组的通知》。 

  二、推免生综合测评细则和程序 

  (一)推免生综合测评按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推免生申请条件及综合测评指标体系》实施。 

  (二)综合测评分=基本分100%+附加分20%,基本分=必修课程加权平均成绩75%+面试加权成绩25%其中基本分又包括必修课程加权平均成绩和面试加权成绩两部分;附加分包括学生在各类学术竞赛、技术发明等活动中取得的成就和在文艺、体育及社会工作方面的特长等。 

  附加分计分办法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推免生申请条件及综合测评指标体系(试行)》的“附加分评分细则” 

  (三)面试方式和程序见《国际学院推免生面试方案说明》。 

  (四)学院推免生工作小组按专业对申请者进行综合测评,按照综合测评分从高到低的原则,确定推荐名单并公示。 

  三、推免生工作日程安排 

完成时间 

工作内容 

责任单位 

95 

-99 

  

1.根据学校通知,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相关文件。 

教务办 

2.学院组织符合单列直通推免条件的学生报名,并在99日上午9:00(单列指标生)报名截止; 

3.学院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查并确定单列直通选拔候选人。 

教务办 

学工办 

99- 

911 

4.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家审查确定单列直通推免生名单,并在教务处网上进行公示; 

5.学校根据推免生候选人名额分配原则计算并公布下拨学院指标。 

学校 

教务处 

及相关部门 

911 

6.学院成立推免生推荐工作专家审核小组,根据学校政策并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制订本院推免生工作方案; 

学院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 

912 

  

7.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向学院提交申请,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推免生资格申请表》,并于91217:00前提交所有材料; 

教务办 

学工办 

917 

8.学院推荐工作小组按专业对申请者进行综合测评,按照综合测评分从高到低的原则,确定推荐名单并在本院公示; 

学院推免生专家审核小组 

918 

9.学院于918日之前上报推免生专家审核小组名单、推免生推荐工作方案、下拨指标的推免生推荐名单汇总表及相关材料到教务处。 

学院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 

919- 

9 24 

10.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下拨学院推免生名单,并在教务处网上进行公示; 

11.推免生填写《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 

学校 

研究生院 

教务处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际学院 

                                  二〇一九年九月十一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