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2019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辅修班(英文授课)招生公告
发布时间:2019-06-20 17:56 作者: 访问次数:0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促进复合型人才培养,根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教育管理暂行办法》(中南林发【2016】15号),经学校批准,国际学院在开设国际学生(即来华留学生)英文授课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基础上,继续面向全校非经济学类本科专业招收少量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辅修学生。辅修学生将有机会与来自十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同堂上课,专业课程用英语授课,实现英文课堂、英文教材、英文课件、英文作业、英文试卷,同时参与跨境电商实践、国际贸易综合模拟实训等,将极大提升学生的英语水平、跨文化交际能力、专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现将2019年招生事项公布如下: 

  一、培养目标 

  本辅修专业培养具备国际经济与贸易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熟悉国际经济与贸易规则、运行机制和发展规律,既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又有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贸易实务能力的复合型人才,能在政府部门、事业单位、涉外企业、各类国际组织及其它相关部门从事国际业务、国际管理、外贸营销等相关工作 

  二、师资队伍 

  1、国际学院海归资深双语教师 

  2、学校相关学院名师、特邀教师; 

  3、实习企业的行业专家。 

  三、课程设置 

  实行学分制管理,学制三年。大二上学期(第三学期)开始至大四下学期(第八学期)共计六个学期学习。 

  课程设置包括必修课、选修课、学位论文三大类,其中必修27学分,选修20学分,学位论文8学分。                                                                                                                                                                     

  四、辅修证书 

  学生按照规定要求修完必修课程27学分,且总学分超过(含)55,通过论文答辩,并符合中南林发【2016】15号规定的其他条件,可颁发“辅修专业学士学位(经济学)”。 

  学生未能修完上述辅修专业学位规定的全部课程,但取得辅修专业学位课程30学分以上(含)者,其中包括27学分必修课程,可予颁发“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辅修证书”。 

  五、招生对象 

  1、2018级非经济学类专业本科在在读学生; 

  2、主修课程成绩要求:成绩良好(平均70分以上) 

  3、英语水平要求:相当于雅思5.5分以上的水平,报名后进行测试,择优录取; 

  4、其他要求按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教育管理暂行办法》执行 

  六、招生规模 

  招收2个班,小班上课,每班国际学生和辅修学生总数不超过40人,国际学生和辅修学生比例控制在1:2以内,预计可招收辅修学生总人数为30-60人,辅修专业实际招收人数将根据国际学生实际招生人数按比例予以调整。 

  、收费 

  1、收费依据 

  《关于辅修专业、辅修专业学士学位学费标准的通知》(湘发改价费2017】556号 

  2、收费标准 

  按辅修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数分学年预收相应学分学费。一旦选课成功,无论该课程是否修完不予退费。 

  中文授课课程收费标准为70元/学分,英文授课课程收费标准为175元/学分。教材费、资料费学生据实另行自付。学费总额分别为: 

  1)专业辅修学费:4935元,学生修满30学分,获专业辅修证书; 

  2)学士学位辅修学费:9625元,学生修满55学分,达到学士学位授予条件,授予辅修专业学士学位。 

  3、缴费方式 

  拟予录取的同学到国际学院领取缴费单,凭缴费单到学校财务处微信缴费或刷卡缴费。 

  、报名与录取 

  1、628日下午5:30前,同学们将填写好的报名表(见附件)发送到国际学院教务办邮箱:周老师,837028308@qq.com。逾期将不予受理。 

  2、7月1日前,国际学院审核基本信息和报名资格,组织英语水平测试,择优预录取,并公布预录取结果。 

  3、7月3日前,预录取的同学把本年度学分学费足额缴至学校财务处,并领取缴费凭据:微信缴费凭据在国际学院教务办领取;刷卡缴费凭据在财务处现场领取。 

  4、7月4日前,预录取的同学将打印好的报名表提交给主修学院辅导员,统一报请主修学院教学院长审核签字后,附上缴费凭据及时提交至致远楼508室,国际学院教务办,确认录取。联系人:曾萌老师, 0731-85623299。 

  5、7月5日前,学院公布正式录取名单,通知相关教学安排。 

    

                                                               国际学院 

                                                         二〇一九年六月二十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