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千古情 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1-23 16:56 作者: 访问次数:0

  国际学院记者团讯: 

  千古情 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大赛圆满结束 

  1023日,由国际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2017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大会于晚上7点在国际楼115开幕,出席本次演讲比赛的嘉宾有17级辅导员陶禹佑老师,常务副书记李俊,学生会副主席刘湘君,团委副书记王荃竹,宣传部部长胡健祯,15级演讲比赛冠军张深红,16级心理辩论赛最佳辩手何昕滢。 

  节目在风华国学社古风古韵的《菩萨蛮》表演中拉开序幕。国贸四班李苏立朗诵了《祖国以梦为马》,她那对于祖国发自肺腑的热爱感动了评委和各位观众,得到了82.3的高分,斩获个人奖冠军。国贸六班李钰倩将陆游与唐琬的爱情故事用一首《钗头凤》娓娓道来,获得80.5分,赢得个人奖的第二名。国贸三班易颖康带来了铿锵有力的《将进酒》,他慷慨激昂的诵读,得到个人奖的第三名在之后的个人诵读中,更有《锦鲤抄》中道不尽远方游子的思恋。《致橡树》对于爱与期盼。《思恋》欲语还休,道尽凤凰台上忆吹箫的离愁。一首《雨巷》尽显神秘凄清,丁香般的惆怅。在之后的有奖竞答环节里,观众们积极参与,掌声连连。也让我们认识到文化处处都有,诗词人人可闻。《一代人的呼声》表明了对祖国的深爱,对耻辱的铭记与对未来的期待,获得81.8的高分,荣获集体奖第一名。十五人集体朗诵《壮哉我中华》喊出中国梦与民族复兴。得分77.5,获得集体奖第二名。 

  本次中华诗词大赛的圆满结束,让同学们了解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用声音将感情丰富的表达出来,让中华经典的千年古韵在你我心中传递。 

                                             以上是来自国际学院编辑部的报道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