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一学一做”讲座
发布时间:2017-07-05 16:55 作者: 访问次数:0

  525日中午12:20,国际学院面向2016级全体团员的“一学一做”讲座在国际楼115教室举行。本次讲座很荣幸的请来了国际学院副书记陈幸福为大家进行“一学一做”的知识教育。 

  讲座一开始,陈书记先对自己和目前的负责工作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他将讲座分为两个部分对大家进行讲解。陈书记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一学一做”的必要性:“一学一做”的贯彻落实有利于当代团员了解国家政治;有利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扩大稳固基层力量;有利于贯彻习近平讲话、学习治国理政;同时,也有利于团员先进性的提高和革命感的培养,让团员、党员用他们的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等。 

  说完了必要性,陈书记紧接着为大家介绍了当代团员应该了解的一百个概念。其中包括中国梦、一带一路、三个代表、党的思想路线等概念。团员们都聚精会神,仔细听着陈书记为他们介绍和解释这些概念。 

  由于时间关系,本次讲座只进行了一个小时。但这一个小时对于团员们来说,是很难忘的。通过这次讲座,他们不仅了解到了很多新的名词与概念,也对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的相关知识更加了解,对国家政治更加热爱。这些要点都激励着大家要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优秀的团员和党员。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