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国际学院方言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7-05 16:49 作者: 访问次数:0

  2017515日,由国际学院团委学生会社团部承办的方言大赛在国际楼115隆重举行。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国际学院团委副书记匡田,以及各部门的部长与副部长。大赛于晚上7点,在主持人激情洋溢的开场白下正式开始。 

  参加此次大赛的共有五个班级,分别是国贸25班和物管一班。比赛一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方言才艺秀,由各班代表上台用方言进行才艺表演,第二部分为方言猜词PK赛,由各班代表选择方言类型,其中一人用方言来描述大屏幕上所给出的词语,让另外一人猜出词语。两个部分之间中还有中场休息环节,其中的福利活动由场内所有观众抢答大屏幕上所给出的方言问题,答对则会有奖品。而在另一方面,本次大赛中的方言均出自湖南省境内,如长沙,常德,衡阳等地的方言。 

  在第一部分中,大屏幕上与表演同步展示相应的文字以便于观众理解。国贸三班的双簧表演在一番具有当地特色的寒暄中拉开帷幕,选手的表演精彩绝伦,引人入胜,随后上场的物管一班选手用他那饱含情感的歌声打动了在场观众。在这之后,由国贸二班选手表演的甄嬛歪传更是令在场观众开怀大笑。国贸五班选手富有激情的个人表演也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最后,作为第一部分压轴戏登场的国贸四班的节目为“妈妈的十大谎言”,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母亲对儿女的关怀,同时也献上了对母亲诚挚的祝福。在中场休息时间的提问环节,场内的观众都跃跃欲试,其中也有不少题目难倒了许多观众,场内气氛十分活跃。比赛随后进行到了第二部分:方言猜词PK赛。第一组上场的选手是在上一轮比赛中获得最高分的国贸五班,在本轮比赛中并没有发挥出很好的水平,有很大一部分词没有猜出来。随后上场的国贸二班,物管一班以及国贸三班和四班表现都令人满意,尤其是国贸三班猜出了所选题库中所有20道题,令人叹为观止。比赛中选手们各种各样的描述方法也引得台下观众捧腹大笑,有用眼神交流的,有用肢体语言的,还有一个一个字让对方拼出来的。 

  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国贸二班以略微优势超过其他班级,最终夺取第一名。   

  本次方言大赛圆满结束,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令观众赞不绝口。本次比赛不仅加强了国际学院学生们对家乡方言、家乡文化以及中华语言的了解,同时还增强了大学生课外生活的丰富性、多样性,并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国际学院编辑部供稿)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