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我院团委学生会举行中华文化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7-04-05 10:32 作者: 访问次数:0

   

  为了丰富在校大学生的文化生活,增强团队合作的精神。国际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纪部于2017320日晚1900,在国际楼115教室举办了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参加此次比赛的评委有学生会主席肖主宸、副主席伍柯穆、团委副书记丁子璇、文体部部长李俊以及学纪部部长文蕾蕾。选手们分别来自国贸一班、二班、三班、四班、五班以及物管一班。每班各派五人由队长带队组成班级代表队。 

   

  开赛前,观众们陆续到场,选手们也紧张地做着准备。开赛后,主持人首先对评委进行了介绍,然后各班代表队队长依次上台,对自己的队员进行介绍。国贸一班和国贸五班喊出了自己的口号,不过国贸五班气势更足,国贸三班的队长则对自己的队员进行了详细介绍。真是还没有比赛,就感受到了现场浓浓的硝烟味。选手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本次比赛的赛题除了涉及到各个专业的专业知识,还囊括了历史知识、日常生活小知识、歇后语、灯谜等。 

   

  比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将六个班级分成AB两组,每组三个班级,由队长手执气球。当主持人说完请抢答时,谁先戳破气球谁就获得答题权。国贸一班、五班和物管一班是A组,国贸二三四班则为B组。当A组比赛进行时,发现这种方法并不是特别合理。气球炸裂声很大,听不出是哪队的先破。导致选手和观众们都起了一些争议。到B组时,则改为由队长举手抢答。等B组答完题目,评委决定让A组用B组的方式重新答题,第一轮的比赛虽有小插曲,但也算是顺利结束。第一轮结束后,淘汰了每组的最后一名的班级,只剩下了国贸一班、三班、四班和物管一班。其他两个班级惜败,无缘第二轮。 

  第二轮采取的是各个代表队依次上台,由队长抽题组答题形式。这一轮中,国贸一班和国贸四班表现尤为出色,不仅答题速度快而且准确率高,为本队争得了不少加分。等代表队答完题,便是拼队长的时候了。各队队长或面色凝重或胜券在握的走上答题台,一一答题。除了国贸三班的队长出了些小失误,其他三个班级的队长都答对了所给的题目。观众的观众们也是掌声一片,为她们的精彩表现欢呼喝彩。 

  最后,国贸四班以绝对优势410分的高分取得了比赛的冠军,而国贸一班、物管一班、国贸三班分别以250210150分的成绩获得了二等奖,在第一轮惜败的两个班级,也获得了三等奖,比赛成功结束。 

   

  通过这次比赛,不仅充实了大家的大学生活,也让大家了解到了很多平常不知道的各方面的知识,感受到了答题的紧张和乐趣,激励着大家去学习更多的知识来充实自己提高自己,让自己变成一个更优秀的中华文化传承人(曾老师供稿)。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