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教务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教务管理
“AIIB 国别经济与文化论坛”第七期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9 17:28 作者: 访问次数:0

  64日晚,我院第七期“AIIB 国别经济与文化论坛——中菲基础设施和交通发展在德润楼115报告厅举行。本期论坛由王尧尧老师主持,中国青爱慈善家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及湖南雅戈永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勇先生、聆山书院院长张勇先生、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产业促进委员会苏朗主任、参加本次论坛访谈的专家罗悦军先生、国际学院邓天文院长、张敬副院长以及学院各位老师出席论坛。

 

  来自菲律宾留学生Natalie Ann Ling为我们进行了一次精彩的演讲。她从气候、美食、宗教和历史介绍了菲律宾的基本情况,从GDP、城市化进程以及经济结构等方面介绍了菲律宾的社会经济状况,从水运、陆运、空运以及城市交通介绍了菲律宾的交通和基础设施发展与建设,最后还提到了中菲友好关系以及中菲基础设施和交通发展合作。在演讲结束后,Natalie还与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活跃了整个论坛的气氛。 

  接下来的访谈环节中,罗悦军先生首先谈到了基础设施基本内容以及交通基础设施的重要性,提出基础设施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王尧尧老师关于合作基础设施能采取什么方法的问题,他详细地做出了回答:我国采取的包括国家援助建设、企业工程承包EPC的模式。如若在基础设施建设时政府资金不足,可以引入社会资本私人部门,采取BOT或PPP(公私合营)模式,但其中对公私两方的风险,要谨慎斟酌。在中国和菲律宾的合作中,中方可以大量学习和借鉴菲律宾在海岛基础建设的经验,帮助菲律宾完善和发展他们的交通基础设施。

 

  625日(周二)晚上7点将在德润楼115举行第八期加纳-教育合作论坛以及AIIB经济与文化论坛闭幕式。(图/熊良文 文/杨净 审核/张敬)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