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教务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教务管理
“AIIB国别经济与文化论坛”第六期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3 11:04 作者: 访问次数:0

  611日晚,我院第六期AIIB 国别经济与文化论坛在德润楼115报告厅举行。本期论坛由王晶老师主持,院长邓天文出席论坛。国际学院老师、选修“AIIB国别经济与文化专题课程的学生以及部分留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叙利亚学生Yousef Qutaiba作为主讲人进行演讲,他运用精美的图片、大量的数据和资料对俄罗斯的特色美食、经济情况以及俄罗斯小型企业发展状况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

 

  在接下来的访谈环节中,我院有幸邀请到湖南长青有色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骆任作为本次访谈嘉宾。在访谈中他从自己在俄罗斯生活多年的经历中,总结了俄罗斯小型企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其一,俄罗斯出现了严重的人才断带,工科学生少,质量差;其二,中小型企业的发展受限与俄罗斯目前的融资环境,很多贷款机构对中小型企业的贷款很谨慎,企业很难进行融资;其三,市场环境也不利于中小型企业的发展,例如企业的行政手续冗长。但他还提到,俄罗斯工业基础虽然薄弱,但市场很大,可以利用的商机很多,与俄罗斯企业合作的前景好。

 

  下期论坛主题为中菲基础设施和交通发展合作,将于618日(周二)晚上7点继续在德润楼115举行。(图/熊良文 文/杨净 审核/张敬)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