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教务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教务管理
“AIIB国别经济与文化论坛”第四期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30 16:21 作者: 访问次数:0

    528日晚,我院第四期“AIIB 国别经济与文化论坛——卢旺达电子商务在德润楼115报告厅举行。本期论坛由杨净老师主持,院长邓天文出席论坛。 

   

    卢旺达留学生NSENGIYUMVA Alain Abraham担任本次论坛的演讲人。他从文化、自然、经济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卢旺达,并结合实际案例详细地分析了电子商务在卢旺达的发展现状和前景。 

   

    国际学院校友,亿丰电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加敏担任此次访谈嘉宾。他介绍了中国电商行业发展的现状,他表示当今中国的中小企业相比传统的大型企业更能把握住市场机会,并走向市场前列。除此之外,中国基础设施的完善、智能移动终端的普及以及政策的支持给跨境电商营造了非常好的发展环境。再看非洲的电子商务发展,非洲的产品丰富,智能手机普及率高,电子商务发展潜力大,但也存在以次充好、售后服务不到位以及物流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他认为随着阿里巴巴以及其他电商平台的进入,非洲的电子商务将得到快速的发展。

   

    下期论坛主题尼罗河流域农业灌溉机械,将于64日周二晚 7点继续在德润楼115报告厅举行。  (图/熊良文 文/杨净 审核/张敬)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