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教务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教务管理
"AIIB国别经济与文化论坛”第三期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6 10:03 作者: 访问次数:0

  5月21日晚,我院第三期“AIIB 国别经济与文化论坛”在德润楼115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期论坛由王尧尧老师主持,院长邓天文出席论坛。国际学院老师、选修“AIIB国别经济与文化专题”课程的学生以及部分留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尼日利亚留学生Akan, Otobong Donald作为主讲人进行演讲,对尼日利亚的基本国情、能源危机、微生物能源的优势与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不同的角度解释了微生物能源的运作原理和应用范围。

  在接下来的访谈环节中,我院有幸邀请到安琪公司酿酒及生物能源事业部技术总监李志军作为本次访谈嘉宾。他在访谈中详细地讲述了微生物能源发展现状及趋势。当今微生物能源在应用上存在着电量小、电压不稳定的问题,他相信只要克服了这些问题,微生物能源就能很快地投入使用。他还提到了安琪公司在埃及设厂。埃及接连着欧洲和非洲,地理位置优越,产品运输到欧洲和非洲耗时短、费用少,面临的关税低,大大增加产品在欧洲和非洲市场的竞争力。并且工厂所需的原材料都从本地获取,同时大量聘用当地居民,给埃及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下期论坛主题为“卢旺达电子商务”,将于5月28日(周二)晚上7点继续在德润楼115举行。(图/熊良文 文/杨净 审核/张敬)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