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本科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本科教育
我院2018年课堂教学比赛和作业批阅评比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12-06 08:58 作者: 访问次数:0

  为了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课程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淘汰“水课”、打造“金课”,推动 “课堂革命”,我院自20186月至11月组织全院专任教师参加了学院课堂教学比赛。此次比赛持续春季和秋季两个学期,既有面向本科生的双语课,也有面向国际学生(留学生)的汉语课,采取“教师精选课”和“评委随机听课”两种形式,由包括学院领导、专家等在内的多名评委分两轮随堂听课评课,最终产生六个单项奖:最佳双语教学奖、最佳教学改革奖、最佳教学课件奖、最佳教学内容奖、最佳课堂板书奖、最佳教学氛围奖,分别由教师童晶、赵冬燕、李君、田津津、曾玉、谢丽获得。该项比赛充分体现了学院教师敢于创新的特点,比如有的教师改变灌输式教学模式,开展任务驱动型、互动式教学;有的教师利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现课内教学和课外的无缝对接,推动学生向自主学习和探究式学习的积极转变。除此以外,学院还举行了2018年秋季学期作业批阅评比活动,最终分别评出作业批阅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以及作业批阅创新奖,分别由教师许阳、汤炎、王晶和童晶获得。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教师课堂教学,并以比赛为契机,努力加强教师教学培训,多次邀请往届获奖教师分享参赛经验,为青年教师进行教学指导,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师国际化水平。全院上下,统一思想,明确终身学习,做“学习型”教师的理念,不断身体力行,抓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这个核心点,“潜心教书育人,做好天职事,干好良心活”。(童晶供稿)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