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本科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本科教育
本科专业设置
发布时间:2013-06-09 08:44 作者: 访问次数:0

  我院举办的本科项目含国际教育实验班项目和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国际教育实验班项目将英国苏格兰SQA HND课程体系引入我校相应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阶段,整个课程体系既强调课程的实用性,又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所培养的学生基础知识牢固、英语应用能力强、专业知识扎实,且深造渠道宽广。学生所学课程与学分被英联邦国家的大学承认,也被美国的大学广泛承认,在就业和升学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为获得教育部批准的与蒙哥马利奥本大学合作的环境科学专业,该项目引进美国本科课程体系,1/3专业课程由美方教师采用英文授课,为学生创造具有国际标准的学习环境。该项目学生在我校学习三年后,达到蒙哥马利奥本大学学业成绩要求者,第四学年可选择申请到蒙哥马利奥本大学生物学专业(环境科学方向)学习一年。学业成绩合格者,可获得蒙哥马利奥本大学理学学士学位,同时可获得我校环境科学专业本科毕业证和理学学士学位。不愿意出国学习一年者,第四学年仍在我校学习,学业成绩合格者可获得我校相应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 

  目前,我院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教育实验班)、物流管理(国际教育实验班)、环境科学(中外合作办学)3个本科专业。 

  1.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教育实验班)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了解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通用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具备较高的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和一定的创新精神,能从事国际贸易业务、经济管理及国际经济贸易政策研究的国际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The World Economy(世界经济)、Management Science(管理学)、Macro & Micro Economics(宏观与微观经济学)、International Marketing(国际市场营销)、Business Accounting (商务会计)、International Business  Correspondences (国际商务函电)、E-Business (电子商务)、Business  Law (国际商法)、International Business Theory(国际贸易理论)、International Business Practice(国际贸易实务)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涉外经济贸易的企事业单位、外资合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对外贸易业务、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等工作,也可到大中专院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2.物流管理(国际教育实验班)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和现代物流理论功底,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技术手段,熟悉现代物流业务,具有解决生产企业和流通企业中复杂物流问题的能力,能够使用现代信息技术从事国内外物流规划、物流经营、物流系统设计、国际物流管理以及电子商务与企业信息化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International Business Theory& Practice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Logistics Planning(物流规划)、Management Science(管理学)、Economics (经济学)、Marketing(市场营销学)、Financial Management (财务管理)、E-Business(电子商务)、Modern Logistics(现代物流学)、International Logistics(国际物流学)、Supply Chain Management(供应链管理)、Total Quality Management (全面质量管理)、Supply Chain: Business Strategy(供应链:商务战略)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国内外物流规划、物流系统设计和物流经营或在相关院校、科研单位及行政、事业部门从事教学、科研与管理等相关工作。 

   

  3.环境科学(中外合作办学本科)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环境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环境监测、环境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综合整治、环境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具有良好综合素质的国际型复合应用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Organic Chemistry(有机化学)、General Biology(普通生物学)、Microbiology(微生物学)、Botany(植物学)、Zoology(动物学)、Environmental Studies(环境研究)、Environmental Chemistry(环境化学)、Environmental Ecology(环境生态学)、Environmental Biotechnology(环境生物技术)、Environmental Monitoring(环境监测)、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环境工程学)、Environmental Toxicology(环境毒理学)、Environmental Impact Assessment(环境影响评价)、Environmental Planning and Management(环境规划与管理)、Environmental Pollution and Prevention(环境污染与防治)、Ecological Economics(生态经济学)等课程。*(以上课程根据实际情况将有所调整)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到相关领域的国内外环境评价机构及科研机构、大中专院校、环境管理及工农业生产等部门,从事生态环境管理、环境监理、环境监测、生态环境评价与规划、环境保护科学技术研发和教学,以及环保产业技术研发等工作。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