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参观“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10-28 15:44 作者: 访问次数:0

  10月26-27日,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参观“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第一军规”诞生地、湘南起义纪念馆等革命圣地,追忆那段不可泯灭的红色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寻根问本。 

  26日,教工党员来到了“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文明乡沙洲村。探访了纪念馆和红军长征经过汝城“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只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在“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党员们真切感受到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及共产党始终依靠群众、始终为了群众的不变初心。党员们在汝城县沙洲村追忆红色故事,深受鼓舞,并高擎右臂重温了入党誓词。

 

  27日,教工党员来到桂东县沙田镇参观了沙田万寿宫、沙田纪律文化馆红色教育基地,了解当年毛泽东带领中国工农红军来到沙田开展革命活动,在沙田颁布“三大纪律,六项注意”的情况,了解了桂东早期党组织的活动情况,以及湘南暴动、湘赣边区游击斗争等历史。党员们还来到郴州市参观了湘南起义纪念馆,瞻仰了湘南起义纪念塔。 

  这次汝城、桂东等党性参观活动,党员们充分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深刻领会了共产党的使命和初心。既坚定了理想信念,又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更加坚定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为学校教育国际化发展不懈奋斗! (文/刘世大 图/熊良文 审核/李志)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