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我院党总支开展“明初心 守初心 坚定理想信念 ”主题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27 15:17 作者: 访问次数:0

   

    

  925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在603会议室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此次研讨会。交流研讨会由党总支书记李志支持。学校第五督查组、组织部李广军副部长和王仲科长参加了会议。 

  李广军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办关于以“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的有关精神。他要求每名党员尤其是党员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每次的交流研讨,要紧扣主题进行,思想认识要深刻,结合工作要具体,认真查找问题,真正见到实效。 

  李志组织大家一起学习:1.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全党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2.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3.省委书记杜家毫同志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4.省委组织部长王少峰同志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培训会议上的讲话。讨论并通过了学院的调研主题《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发展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征求了大家对学校党委班子和个人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建议。李志深情感触地说,自己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从入党之初就把自己的政治生命交给了党。向张富清等老党员学习,一定明初心,守初心,鉴定理想信念。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及时发现留学生教育中招生、教学、管理与意识形态工作的问题,并研究对策,将我校的留学生教育做大做强。 

  邓天文畅谈了明初心、守初心、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理解和感受。他结合学院的发展历史及初步转型,号召全体党员要为学校的留学生教育,要团结协作,把初心守好,把工作做好。留学生来自于世界上几十个国家,我们要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友人。我们要认真调查研究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发展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真正解决好留学生教育问题,在“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中取得实效。 

  陈幸福从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为民服务宗旨以及在工作中找差距及时改进工作等三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与见解。张敬谈了自己对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理解、从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注重道德修养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和大家做了分享。学院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言,畅谈了自己对“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的认识与体会。 

  李志在总结研讨会时指出,此次研讨会是严格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办要求进行的,广大党员特别是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结合思想实际、成长经历、工作实际等进行交流研讨,真正达到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的。并且要求广大党员一定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狠抓落实,把学院工作做好,促进留学生教育迈上新台阶。 

  李志还对国际学院这次主题教育调研题目:《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发展存在的问题与对策》进行了说明。围绕以下六个方面开展调研:1.学校来华留学生定位问题;2.来华留学生招生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对策;3.来华留学生教育专业及师资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与对策;4.来华留学生学生管理与服务存在的问题与对策;5.来华留学生职能部门协调与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6.来华留学生意识形态教育管理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刘老师撰稿编发,李志审核)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